治痘痘秘笈-戰痘成功

Views
青春痘的學名是痤瘡, 因為好發在青春期, 所以俗稱青春痘. 青春期的孩子們最大的煩惱, 青春痘應該可以排上前五名了. 當然, 有許多得天獨厚的人終生沒有青春痘的煩惱. 我想, 這些人應該永遠也不會了解擁有痘痘肌族群的痛吧.

而在過完青春期已成年的人中, 仍時不時會冒幾顆痘痘的人也不在少數. 最慘的是, 已不再青春, 但痘痘郤像是惡夢一樣永遠趕不走, 今天好不容易少了5顆, 明天郤又給你冒出6顆來. 

治癒的速度永遠趕不出新生的速度, 真的有一種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的感覺, 很令人沮喪!

有些很強的治痘痘藥擦了之後皮膚會變乾, 男生也就算了, 只要不要直接曝曬在大太陽下, 乾一點也無妨. 女生就比較可憐了, 一旦擦了這種超強的治痘痘藥, 不但不能直接曝曬在大太陽下, 連化妝都成問題. 因為太乾, 根本很難上妝, 上了妝會看起來臉上要掉屑一樣, 髒髒的, 一點也不美.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0.png這裡要推薦一組自己試了各式各樣的治痘產品後真正有效, 又不會讓皮膚變的乾燥長屑, 而且真的有"預防勝於治療"的功能的戰痘聖品 - La Roche Posay Effaclar DUO+

雖說這個牌子的治痘產品很好用, 但也不是仙丹, 所以, 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讓它的功效得以發揮, 漸漸的深入你的皮膚, 慢慢的殺死隱藏在你皮膚深處的痘痘細菌, 然後達到預防新生痘痘的長成, 最終做到臉上無痘的清爽皮膚.

所以, 首先要決定你現在痘痘的嚴重程度才來決定從何處下手戰痘了. 

在這裡我依長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三種: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5.png第一種, 很嚴重的, 臉上至少有一到二處有長出像這樣的膿包, 請不要掉以輕心. 馬上去找醫生開處方箋拿抗生素.

我想, 會讀到這一篇的朋友應該已經在Google上搜尋怎麼治痘痘很多次了吧, 應該也知道痘痘是一種細菌來的. 如果已經有化膿的痘痘, 請乖乖開始吃抗生素, 不要跟自己的臉皮過不去.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17.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19.png在吃抗生素的同時, 可以請求醫生也開一管抗生素軟膏- Duac Once Daily Gel. 這款軟膏功力超強! 所以如果臉上痘痘有嚴重到化膿了, 這一管抗生素軟膏則是必備品. 

這管軟膏藥效很強, 所以只在晚上睡前擦, 白天則千萬不要在大太陽下曝曬. 基本上, 在吃治痘痘抗生素的期間就要避免在大太陽下曝曬, 很容易曬傷. 

而如果擦這管軟膏, 如果在大太陽下曝曬, 不僅會脫皮, 還會紅腫和癢. 所以建議是, 這個Duac Once Daily Gel 軟膏只能用來局部擦很嚴重的痘痘. 小痘痘的話就放過它或擦Effaclar DUO(+). 

不過,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 我曾試過局部, 完全沒事, 不紅不腫也不癢, 於是瘋了似的擦了整臉(再次提醒, 只能晚上擦哦, 千萬不要早上擦厚!), 結果很幸運的那一次都沒事, 連擦了一週臉上痘痘一口氣被全殺死. 

不過, 後來再試, 下場就很慘, 臉給的像豬頭一樣又紅又腫又癢!所以, 沒事不要亂亂試. 這款軟膏, 殺傷力很強的!




戰痘抗生素一個療程通常是三到五個月, 而要差不多吃到一個月以後才會明顯的覺得臉上的痘痘有控制住. 還有另一款的戰痘抗生素, 如下圖, 一天一次, 一個療程是三個月. 連生理期都不會再冒出任何趁火打劫的痘痘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18.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6.png第二種是臉上有不少痘痘(多少算不少? 沒有標準, 看個人能忍受多少算少吧!) 但都沒有到化膿的地步, 但也始終無法根除. 或是開始吃治痘痘的抗生素1個半月後, 臉上不再有化膿的痘痘了, 但小痘痘一堆的.

這種就不建議擦Duac Once Daily Gel 軟膏了. 但如果想要根除臉上的痘痘, 也是建議吃一個療程的抗生素, 同時配合我自己試過N種產品後, 覺得最有效的這一組戰痘產品 -- La Roche Posay Effaclar DUO+!!

我跟所有會找到這一篇來看的人一樣, 也是在網上找遍了各式各樣的, 也在店裡買過各式各樣的, 更在臉上用過各式各樣的戰痘產品, 都沒多大效果, 直到我用了這個牌子! 我終於終結了臉上的痘痘!(touch wood!!)

治痘痘最有效的當然就是口服抗生素和配合著局部擦抗生素軟膏了. 但由於這種抗生素軟膏藥效太強, 不可能一直擦, 皮膚受不了. 口服抗生素也不能一直吃, 於是在重擊了痘痘細菌後的保養和預防就很重要了. 用對了適合自己膚質的東西, 就不會再有痘痘冒出來了.

當然哦, 我是假設, 你都已經知道要好好洗臉, 不要吃太具刺激性和油炸食品了.



第三種, 和第一和第二種在服用了治痘抗生素後臉上的痘痘得到了控制後(大約2-3個月左右), 臉上的痘痘始終維持在3到5顆以下, 每逢生理前後一定會冒一二顆大痘痘的這種,  La Roche-Posay 的 Effaclar DUO(+) 就很好用了.

以我自己為例, 在整個戰痘過程中, 我是完全停止了其他的保養品. 因為也不知道到底那一樣會導致痘痘的滋生. 

我必須說我從來沒有這麼忠誠的對待一個牌子過, 但在抗痘的那一年, 我的生命中, 只有La Roche-Posay - Effaclar! 哈!

La Roche-Posay 比較討厭的地方是, 沒有一個官方網站會告訴你使用的順序,  well, 除了你清楚的知道要先洗臉再擦乳液之外, 其他的順序, 有點... 瞎子摸象了.

這裡是我的使用順序, 一年下來, 把臉上的痘痘清理的乾乾淨淨

洗臉: 用這一款 La Roche-Posay - Effaclar Purifying Foaming Gel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7.png
洗完臉後擦左邊透明的那一罐 Effaclar Micellar Water. 反正只要有Effaclar字樣的, 都是用來抗痘痘的. 我會建議, 如果臉上還在上述的第一和第二階段, 痘痘頗多的情況下, 先不要擦右邊白色的這一罐.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1.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0.png擦完上面這個水後, 就是用這個超讚超有用的戰痘乳液/膏來戰痘了. 擠出來是白色的, 擦起來很清爽.

我當時是擦整臉, 在有痘痘的地方要一直揉, 把乳膏揉進去. 感覺這款乳膏有殺菌消炎的功效. 

我早晚都擦它. 它真的很神奇, 有時候痘痘還沒冒出來, 但你知道它已經躲藏在那裡, 準備伺機而動. 

此時, 我會擠一陀在食指上, 用力揉, 一直揉, 把Effaclar DUO+給揉進去, 連揉個2-3天. 

你相信嗎, 十次有8次, 這顆伺機而動的大痘就被Effaclar DUO+給消滅在無形中了!

好, 你要問, 然後呢? 不擦保養乳液了嗎??? 對! 不擦任何非 La Roche-Posay - Effaclar 的東西. 因為這個Effaclar DUO+一點也不會dry你的皮膚. 但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安心, 習慣了要擦一堆東西在臉上才能安心去睡覺, 那麼, 你可以擦這個 Effaclar Mat.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4.png
其實我在戰痘的那一年, 晚上就是洗完臉擦那罐透明的水 Effaclar Micellar Water, 然後整臉擦Effaclar DUO+, 在有痘痘的地方小力的把Effaclar DUO+給揉進痘痘裡, 就睡覺了.

早上的順序和晚上一模一樣, 只有在化妝前會在擦完Effaclar DUO+之後擦上圖的Effaclar Mat. 這個算是保濕的, 也可以算是乳液, 亦可當作一個區隔皮膚和化妝品的東西.

哦, 忘了提一下, Effaclar DUO+後來出了另一款帶一點顏色的戰痘軟膏. 如下圖左邊 有UNIFIANT字樣的那一管. 擠出來的是帶有點膚色的. 問過藥妝店的藥劑師, 二者成份一模一樣, 都有戰痘功能, 帶顏色的還有一丁點遮痘疤的功能.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2.png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8.png
所以, 在第二年臉上基本上沒什麼痘痘後, 才會在白天用Effaclar DUO+ Unifiant. 

上粉底前, (如果非化妝不可的話, 不然痘痘多時還是不化妝的好) 我會用 La Roche-Posay (這裡簡稱LRP) 的BB霜.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29.png


所以基本上我的LRP戰痘使用的順序如下:

Effaclar Purifying Foaming Gel → Effaclar Micellar Water → Effaclar DUO+ → Effaclar Mat → LRP UVIDEA XL BB cream → 最後上粉底.

或者

Effaclar Purifying Foaming Gel → Effaclar Micellar Water → Effaclar Mat → Effaclar DUO+ Unifiant → LRP UVIDEA XL BB cream → 最後上粉底.

當我用不同的Effaclar DUO+時, 我調整了 Effaclar Mat 的順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30.png當臉上痘痘已大好, 所剩不多, 到我上述的第三階段時, 白色的那LRP Sensi White Lotion 可以加進來使用. 

它的質感很滑, 有點香香的, 透明的水狀, 我喜歡倒到手上然後直接撲在臉上. 吸收的很快, 有滋潤感郤不會讓你覺得有一般乳液厚重的負擔感. 

早晚都一樣, 我是用在Effaclar Micellar Water之後. 我在用Effaclar Micellar Water 時是用化妝棉擦, 因為Effaclar Micellar Water有袪除髒東西的作用.

LRP Sensi White Lotion 用化妝棉的話, 感覺可惜了, 用手撲在臉上的感覺很不錯, 哈!


我總共持續用了這一套產品足足一年半, 中間沒有加入任何其他的保養品. 治痘痘的抗生素吃了一個三個月的療程, 擦了二個星期的Duac Once Daily Gel 軟膏. 剩下靠的就是LRP了. 

現在開始回復到使用其他的保養品, 但仍會穿插著幾樣LRP的產品. 如上所述, 很偶爾會發現有一顆狡詐的痘痘想要冒出來時, 就會拿出LRP Effaclar DUO+ 揉, 揉, 揉! 不用2天, 就可以殺痘於無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31.png這裡可以看到在吃了一個療程的抗生素後, (大約3個月左右) 配合著LRP Effaclar DUO+, 可以清楚的看到額頭的痘痘全沒了. 

但, 之前的毒膿留下的痘疤是沒的救了, 但也沒有再長出太出格的痘痘了.

但青少年不愛擦LRP DUO+, 也不注重儀容, 所以, 雖然靠著吃抗生素讓痘痘情況得以控制, 郤也難以根治.

我是毫無間斷的擦了一年半, 只吃了一個療程的戰痘抗生素, 現在是全面淨空囉! 

希望大家的痘痘也能得到控制, 進而全清乾淨哦!!

如果可以做到 "揉, 揉, 揉"三步曲, 真的可以感受到LRP的效果的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48.png

(現在在UDN上購買LRP有打折哦, 好像只剩十天, 請按上圖連結)


除非你是青少年, 不然, 你的效果一定強過我家青少年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