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玩台灣之清境農場合歡山追日之旅

Views

如何可以輕輕鬆鬆的玩清境農場和到合歡山看日出?

台灣讓自助輕旅行變的很簡單!  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行程:

從台北火車站搭乘自強號(亦可選擇普悠馬,票價和自強號一樣,但更快一些)到台中,在台中市住一晚。車程約2小時,如果金錢不是考量,時間上想再省一點,也可以坐高鐵。

台中有許多小巧可愛,價格合理又乾淨方便的小文旅可供選擇。我們住的是一間離台中火車站走路約莫6-8分鐘的綠色小文旅,打折下來,一間2人房的房間只需要NTD$600一晚,check-in 時間是下午3點, check-out 時間是早上11點,還送2張麥當勞的早餐卷和價值NTD$200的夜巿卷哦。

房間不算小,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樓下大廳的擺設很有味道,不僅在房間裡有提供茶包和3合1咖啡,大廳裡也有,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晚上從可愛的小文旅走到附近的夜巿逛逛,剛好可以用小文旅送的NTD$200的夜巿卷買4袋削好的水果吃哦。

隔天早上吃完麥當勞早餐後,從容的走到附近的南投客運總站,直接從台中搭承南投客運上清境農場,車程約莫2小時。

清境農場我們選擇住在國民賓館,打折下來,一間2人房的房間需要NTD$980一晚,check-in 時間一樣是下午3點, check-out 時間是早上11點,一樣提供價值NTD$200的夜巿卷。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賓館的早餐,那叫一整個讚!是自助式All You Can Eat的早餐吧,有中式的清粥小菜,也有西式的土司火腿蛋,種類豐盛絕對保証讓你吃到撐!

不過房間比起台中的綠色小文旅,國民賓館就略顯狹小和陽春了。

不過好在在房間的時間不多,只是睡覺而己!

第一天到時就是到對面的小瑞士花園走走,並去了一個極俱歐式古堡風情的餐廳喝了個頗有異國風情的下午茶。

由於第二天的行程是清晨四點參加夸父追日的觀日行程,所以當天晚上早早便梳洗睡下了。

隔天清晨我們3點半便爬起來了,梳洗後穿上所有的厚衣服,裹的像個棕子似的摸黑的走到國民賓館對面的小瑞士花園去等著事先預訂的"觀日專車"。

車導許先生很盡責的邊開車邊介紹清境到合歡山之間的特色風景,車上還貼心的提供了保暖外套和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詳情請看:台灣美景之合歡山看日出

夸父成功的完成了追日之旅後,回到國民賓館時還不到八點,剛好趕上豐盛的All You Can Eat的自助式早餐吧。飢餓的夸父自然是狠狠的大吃一頓!

必須說的是非常欣賞台灣的飯店退房時間,11點,讓旅客的早晨不會太趕。

輕輕鬆鬆的打包整理退房後,便在國民賓館門口搭承南投客運回到台中車站,剛好趕上別俱風味的"車站落日"再轉搭自強號回台北了!

非常感謝同學安排的行程,不但經濟實惠,還讓本夸父第一次追日就成功的抓到了完美的日出,看到了令人著迷嬌羞的夕陽。真是不虛此行啊!!

總共3天2夜的花費,包括車費,住宿,和所有的餐飲費用,一人新台幣4000!(使用折扣:觀光局的秋冬國民旅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