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滑鼠聚焦視窗的問題?

Views


這是一篇感謝文, 要謝謝mobile01的惡魔印記666幫我解決了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這也是一篇分享文, 讓有同樣問題的人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因為本來電腦沒有這個問題, 但不知道從那一天突然變成這樣. 也忍了, 直到今天敗了台新電腦回來, 本來很期待的心, 在開機後發現它也有一樣的問題時... 我, 崩潰了!!!

這是一個很難形容的問題, 在網上查了老半天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於是決定去論壇問問...

我想, 沒有這個問題的人, 應該很難懂這是什麼問題...

問題就是:

當有一個應用程式視窗開最大, 如果再開另一個視窗沒有調到最大(例如snipping tool), 那個小的就會被大的視窗蓋住. 

如果小的視窗打開時是在營幕中間, 那麼基本上如果不把大視窗縮小, 滑鼠將永遠點不到小的. 因為只要滑鼠一經過大視窗, 小的就被蓋住了.

(好像上面這樣, 如果後來打開的Word比已經打開的Brower小, 那麼, 我如果不縮小Brower, 滑鼠根本點不到Word. 因為mouse一定會先滑過Brower, 只要mouse經過brower, Word就會跑到Brower 後面.)

除非小視窗剛好出現在最下面的task bar上, 那麼我的滑鼠可以不用經過大視窗就能點到小的.

最明顯的問題是, 例如我在Blogger後台的版面配置點了"新增小工具", 於是會跳出一個小視窗, 但因為跳出來的小視窗比原window小, 如果我不趕快把滑鼠移到跳出的小視窗上, 跳出來的馬上會藏在原視窗後面. 我必須要縮小大視窗才能看到跳出來的小視窗.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23.png
但照理說, 被點擊後跳出來的這個才應該是active window, 應該在最上層啊? 

這個困擾我很久了, 但都沒積極在找解決方法, 直到今天新入手的電腦也一直, 我才下定決心非找出解決方法不可.


感謝mobile01的惡魔印記666提供了解決方法:滑鼠的聚焦視窗功能設定

"控制台"→"選擇輕鬆存取中心"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25.png然後選"Change how your mouse works"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26.png
取消勾選"Activate a window by hovering over it with the mouse"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27.png
滑鼠就不會移過去就聚焦視窗了!

問題就解決了!!
終於可以看個小視窗又浮在上面的景象了! 
再次謝謝mobile01的惡魔印記666!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