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遊輪行

Views
記得以前台灣有播過一系列的美國影集-愛之船嗎?! 我要強調三次, 我小時候看的, 我小時候看的, 我小時候看的!!!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46.png
好啦, 就算是小時候看的也很久了啦. 重點不在這片有多老, 而在於當時看時就好想坐遊輪哦. 

在那個時代坐遊輪根本是不敢想的事, 但現在不同了. 價錢已經變的比較平易近人, 而且船隻的選擇多樣化, 出發地點, 目的地和行程都有不同的選擇.

所以, 在辛苦工作幾年後, 一定要來完成一生中一定要玩一次的豪華遊輪行! 其實, 現在玩遊輪真的不算貴了, 跟你參團玩一次歐洲行也差不多吧.


好, 那為什麼要玩遊輪呢? 因為這是懶人最愛的旅遊方式了, 不用安排食宿和行程, 只要找一艘口碑不錯的船, 其他的基本上全包了!!

船上住的是四到五星級的享受, 雙人房

或是3-4人房

坐遊輪的感覺就是在一個會移動的大型飯店, 裡面基本上什麼都有. 有圖書館, 有商店街, 有咖啡廳, 有電影院, 有賭場, 當然還有好幾個餐廳....

每天晚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秀可以看. 節目單會在每天早上做客房服務送進來. 有魔術秀, 有催眠秀, 有歌舞秀等一流的演出. 光看演出不過癮, 如果想要, 還有自己也可以參加表演的活動會在船上的大廳演出.

這個就是大家自己參加玩的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

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一部MTV....


吃的可以是隨便穿的all you can eat 或是穿的很正式的到正式餐廳formal.



還有各種活動可以參加. 有推杆高爾夫球場

有游泳池, 

還有攀岩, 每艘船的活動設施都不同, 但這三樣應該算是基本配備了. 還看過廣告有的船上是有一級方程式賽車跑道和冰宮的呢!

遇到跟別的船錯身時, 船長還會特別廣播, 在甲板上的人都會熱情的對方招手, 很有趣呢!

客房服務生也很貼心, 每天會做不同的毛巾小動物....


坐過一次, 回味無窮, 真的很推哦.

對於每天送進來的節目單, 一定要好好的研究一下, 裡面有一些抽獎活動和商店街的促銷活動沒事真的要去逛逛. 一向與中獎無緣的我, 居然接連中了三次! 

玩幾天的比較好? 建議至少7天到11天. 有人擔心11天在船上會不會無聊? 如果你好好研究節目單, 好好安排參加每個活動, 你只會忙著玩, 絕不會無聊的.

會不會暈船?? 因為我本身會暈車, 所以當然在上船前1個小時就先吃了不會讓人想睡覺的暈船藥, 並按指示連續服用了2天半才敢停藥. 所以全程沒有暈!! 

當然啦, 在訂船前, 先查過, 要訂最不容易暈的房間. 通常是在中間位置. 愈高愈晃, 同樣的船頭和船尾也比較晃. 所以是以甲板上1到2層的中間位置最不晃.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5.png
還有挑選的行程, 走的海域, 什麼季節吹的什麼風都會影響到船隻搖晃的程度. Rule of thumb, 挑隻大船. 基本上吨位愈大的愈穩. 還有就是房間的位置. 

最後, 如果真的是暈車體質, 上船前乖乖的吃不會想睡的暈船藥, 連吃幾天, 就應該沒問題的!!



結尾附上當時愛之船的主題曲回味一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