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信 cover letters

Views
求職信 cover letter - 一般找工網如果是直接從找工網上丟出去的履歷,可以選擇加或不加cover letter。

但如果是要另行用email寄出履歷時,cover letter 則顯的異常重要了。如果是透過獵人頭公司則沒有這個需要。

不過幾經探訪,沒有 cover letter 的履歷被直接刪除和丟棄的命運是大過於有附上 cover letter 的。縱使對方也未必會認真閱讀你的 cover letter,但有它,就比沒有的讓人覺得要更加重視申請的這份工作。

一封好的cover letter要和你的履歷相互呼應,並且一定要對上你準備要應徵的工作的工作內容,千萬不要自顧自寫自己的。

每封求職信和履歷都要"客制化"。讓收到的人覺得你這封信就是專門為這份工作而寫的。

也就是說,你可能有20幾個skills 和 expertises,  不要一股腦的全寫上去,應該是找A工作就挑和A工作有關的寫上去就好,無關的提都不用提。而這一點不僅適用在 cover letter 上,在履歷上亦然!

clickbank

附上範例二份,但切記,cover letter 是應該要"客制化"的,以下範例僅供參考,請務必不要照抄。愈與眾不同,愈會吸引到面試官的注意力!(如有需要, 請按[連絡我們]索取範本. 謝謝!)

範例一:

範例二:

也許有人看完會說,咦,這個格式不太對,在開頭應該有的名字地址的格式沒出現。

對的,舊的cover letter,或是在網上找的cover letter 範本一開頭會有如下格式:


有自己的全名,地址和連絡資料,然後是應徵公司的名稱地址等資料。

不過個人認為那是以前舊式郵寄投履歷的格式。尤其今天詐騙昌厥,除非丟的履歷是知名國際大公司,不然也不知道真假。所以,我基本上絕不在履歷和cover letter 上提供自家地址和電話,只在結尾放上連絡手機和email.

相信我,絕不會因為沒有放自家地址而收不到面試通知的!!

最後, 請記得, 如同你的履歷一樣, 要"客製化"你的每一份cover letter. Cover letter和符合你的履歷內容, 而履歷則要完全吻合招工條件. 詳情請參考這篇: 五大原則讓你的履歷脫穎而出.

祝大家找工順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