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薪水 - 英文信

Views
如果你拿到了一個工作機會,你也還滿喜歡的,但郤對薪水不太滿意,怎麼辦?這個範本是教你怎麼開口要求提高薪資待遇。

當然啦,提高的幅度是有限的,因為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薪資是多少,也口頭承諾了可以接受,現在對方給offer了,也不好獅子大開口的要太多。但如果真的有更好的offer,還是可以拿來說嘴的。

這個是個人實例,因為已經接受了未來公司的job offer,但另一家公司也來電給了offer,而且提出的薪資是比原來廣告上的要高出許多。

當時的確小有掙扎,高薪的工作離家比較遠,交通也不方便。考慮到上下班是天天要經歷的旅程,太不理想也不好,所以決定和已經接受offer的一家跨國國際知名大公司來賭一下. 

老實說,在下是個逆來順受的人,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公司negotiate 薪水,結果當然是大贏,才來分享這封幫我在還沒開工前就先幫自己加薪的salary negotiation letter.

要知道現在整個經濟大環境都不景氣,很多公司基本上都薪資凍結了。這個加薪的幅度是2,3年內都調不到的, 所以能賭時,有本錢賭時,還是要賭一下的。但如果沒本事賭時,能有份工作,先拿著做,然後騎驢找馬才是上策!

如有需要, 請按[連絡我們]索取範本. 謝謝

張貼留言

0 留言